新闻动态

刁建东参加“全国援外线上培训交流推进会暨业务研讨班”

2021年02月11日 09:15 :国际官员研修学院 林兵 点击:[]

2月8日,商务部培训中心召开“全国援外线上培训交流推进会暨业务研讨班”,院长刁建东、国际官员研修学院院长王保红及全体工作人员线上参加了全天培训。全国120多家承办单位300余人参加线上研讨班。

培训中心副主任陈润云首先致辞,他对各单位在疫情爆发后积极参与援外培训线上模式的探索表示欢迎,希望各单位借此机会交流经验做法,更好地开展未来培训工作。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3家单位分享了线上培训经验;河南工业大学等4家单位总结汇报了线上培训平台开发经验;中证天通事务所介绍了结算审核情况;联络办和商务部有关处室领导就各单位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回应;最后,陈润云对下一步培训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对外援助工作是阳光下最高尚的职业,各承办单位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援外工作人员应该成为中国故事、中国方案、中国智慧的集成者、传播者、讲述者、记录者。

2021年我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积极承担国际责任,展现国际担当,积极开展援外线上培训活动,开启了我国援外线上培训的新纪元,希望各单位再接再厉,做好新的一年的培训工作。通过此次培训,我院进一步了解了有关援外线上培训的最新政策和规定,学习了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开拓了工作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目标,为其他筹备中的项目积累了有益的经验。

 

上一条:厄瓜多尔公共政策评估及公共服务研修班开班 下一条:刁建东出席即墨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