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厄瓜多尔公共政策评估及公共服务研修班开班

2021年02月23日 16:49 国际官员研修学院 尹春洁 点击:[]

2月22日上午,我院承办的“厄瓜多尔公共政策评估及公共服务研修班”在我院李沧校区举行线上开班仪式,厄瓜多尔高等教育、科技和创新国务秘书处常务副国务秘书Aldo Alfredo Maino Isaías、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陈润云、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商务参赞陈峰、山东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长张国亮、我院院长刁建东共同出席线上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厄瓜多尔外交部的Melissa Stephanie Miranda Herrera女士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开班仪式由我院国际官员研修学院院长王保红主持。

Aldo Alfredo Maino Isaías表示,厄政府致力培养高质量高标准的各领域人才,感谢中国政府在这方面给予的援助,愿与中国政府加强在不同领域的合作;陈润云在讲话中指出该研修班是中厄两国分享国家治理经验、携手共同发展的具体举措,希望参训学员认真研修,研有所获;陈峰介绍了疫情下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对中厄两国携手抗疫、共克时艰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为厄公共政策的制定提供一些参考;张国亮介绍了山东省的基本情况及对厄贸易往来情况,希望在石油、食品加工、机械装备、工程建设等领域进一步合作。

刁建东对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对中厄双方领导的重视和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刁建东指出,此次研修班将与学员分享中国公共政策评估及公共服务领域的发展历程、改革措施、经验教训和发展现状,包括中国的脱贫成就,为厄方公共事业发展提供借鉴,为山东与厄瓜多尔在经贸合作、对厄投资、教育和公共卫生等领域合作发挥桥梁作用。

此次研修班历时21天,共有来自厄总统府、外交部、教育部等部门的30名学员参加。该研修班是疫情发生后我院举办的第一期援外培训项目,全程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开展教学和考察活动,为后续线上援外培训项目的开展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上一条:欧箭虹大使出席萨尔瓦多公私合营模式研修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刁建东参加“全国援外线上培训交流推进会暨业务研讨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