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第二期公私合营模式援外培训项目

2021年12月02日 10:33 国际官员研修学院 点击:[]


12月1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乌兹别克斯坦PPP模式发展管理研修班”在李沧校区举行线上开班仪式,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商旅文化部部长夏鹏、学院副院长高成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乌兹别克斯坦公私合营发展局副处长哈桑·哈萨诺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开班仪式由国际官员研修学院院长王保红主持。上合示范区商旅文化部副部长安百振参加了开班仪式。

夏鹏在致辞中概述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设立的背景、区位优势和合作平台。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推动中乌两国在项目建设、金融、人文等领域交流互鉴,更好地服务中乌两国地方经贸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青岛、上合示范区与乌兹别克斯坦地方经贸合作,实现共赢、多赢发展。

高成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山东省的基本情况,并对学院的办学历史、校友资源、援外培训情况以及本期研修班的培训安排等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院将充分利用国内高校的师资和平台资源,与学员分享中国公私合营模式管理经验,促进我省与乌兹别克斯坦开展PPP管理经验交流,进而在经贸、教育等多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哈桑·哈萨诺夫表示,本期研修班是一个学习中国在公私合营模式发展方面经验的优质平台,也是了解中国文化的好机会。他呼吁学员珍惜本次研修机会,积极学习中国公私合营模式发展的先进经验,并利用所学经验促进本国PPP项目的发展。

本期研修班历时20天,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市工程研究院和山东建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进行授课。此次培训共有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经济发展与减贫部、公私合营发展局的17名学员参加。

本期研修班是我院承办的第二期公私合营模式援外培训项目。今年3月,我院成功举办“萨尔瓦多公私合营模式研修班”,培训受到商务部培训中心和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发展中国家招商引资高级研修班举行线上企业对接会 下一条:蔡革大使出席厄立特里亚青年外交官海外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