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蔡革大使出席厄立特里亚青年外交官海外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年11月11日 15:00 国际官员研修学院 点击:[]


11月10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厄立特里亚青年外交官海外培训班”在李沧校区举行线上开班仪式,中国驻厄使馆大使蔡革、厄外交部信息分析司司长内加西、我院院长刁建东和山东省商务厅副处长范遵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Million·Medhanie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开班仪式由我院国际官员研修学院院长王保红主持。

蔡革在致辞中表示,中厄传统友谊深厚,双方不断在经贸、文化、教育、农业、卫生等领域加强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当前,国际形势经历复杂深刻变化,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深化合作符合两国人民利益。中厄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离不开广大外交人员的辛勤耕耘。他希望参训学员能够为推动中厄关系不断迈向新的台阶做出自己的贡献。

内加西在讲话中表示,本期培训班原定2019年在厄举办,由于厄外交部工作安排,推迟至今在线上举办,对此厄青年外交官们非常激动,希望厄青年外交官认真学习中国的外交工作经验。

刁建东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所在地青岛市的发展状况、学院的办学和援外培训情况,回顾了2019年我院在厄立特里亚举办的“足球、篮球、羽毛球教练海外培训班”和“中高级工程师海外培训班”的成果。

范遵智代表山东省商务厅介绍了山东省情,表示厄立特里亚与山东经济发展具有互补性,双方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与厄立特里亚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沟通,加大双方在贸易、投资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Million·Medhanie表示厄立特里亚青年外交官一定会认真学习中国的外交经验,更好做好本国外交工作,促进中厄友好关系的发展。

本期培训班历时21天,共有来自厄立特里亚外交部的32名学员参加。学院曾举办多期外交主题培训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期研修班还将邀请外交部原驻外大使、外交学院和社科院教授等参与授课,同时学院将充分利用校友企业、产教联盟等资源,促进中厄经贸关系发展。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二期公私合营模式援外培训项目 下一条:我院举办首个塔吉克斯坦双边援外培训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