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刁建东参加2019年援外培训海外班经验交流座谈会

2019年12月31日 16:12 援外办公室 王康 点击:[]

12月27日上午,2019年援外培训海外班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院长刁建东参加了座谈会,援外培训办公室工作人员及相关海外班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2019年拉脱维亚乒乓球海外培训班带班教师殷宪芳,2019年厄立特里亚中高级工程师海外培训班带班教师曹璐和2019年厄瓜多尔公共政策及绩效评估海外研修班带班老师李传帅做了汇报。三位老师围绕海外班前期准备工作、带班流程、该国国情介绍、工作成果和带班中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汇报。2019年海外班取得成效显著,其中拉脱维亚乒乓球班专业队球员水平普遍具有较大提高,有两位学员在里加杯比赛中获得女子个人单打冠军和季军的好成绩。萨拉斯皮尔斯俱乐部也在2019-20赛季俱乐部联赛中目前积分排名第二。业余队的训练对于在拉脱维亚推动乒乓球运动有着重要意义,中国教练在不同场合进行乒乓球技术展示,吸引了许多乒乓球爱好者前来围观、请教。厄立特里亚中高级工程师班在举办期间接受了人民日报非洲分社记者采访,积极宣传了我国援外培训项目,促进了中非友谊和合作。由于该班培训效果良好,学员招生人数由30人增加至35人,目前厄方工程部部长正与我院积极商讨明年培训领域和课程计划。

最后,针对2019年海外班工作,刁建东要求带班教师明确海外班带班流程,严肃纪律并严格遵守外交礼仪,并对2020年援外培训工作做出了指示,强调“外事无小事”,在援外带班中一定要认真负责,高质量零失误的完成援外培训工作。

上一条:​2019年古巴数字经济对可持续的贡献海外研修班开班 下一条:刁建东出席津巴布韦民用航空合作与能力建设研修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