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年赞比亚地方政府治理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2018年05月19日 11:39 援外办公室殷宪芳 点击:[]

518日,“2018年赞比亚地方政府治理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学院黄岛基地举行,院长刁建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基础教学部主任刘爱华主持开班仪式。

刁建东介绍了中国山东,特别是青岛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情况,着重介绍了近代工业和对外贸易发展情况。他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研修班的各种企业参观、对接活动,与山东省的企业开展合作。他还介绍了学院计划进行的海外业务代表培训项目,并邀请赞比亚的高校参与到项目中来。研修班学员代表,铜带省省长布拉格赫·南德文代表学员致辞,他表示要充分利用此次研修班机会,多了解中国,把中国的成功经验带回国内,用到赞比亚的国家发展中。他还介绍了赞比亚的经济发展情况和主要产业,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促进双边经贸发展。

本次研修班学员由23位部级、司处级官员组成,其中包括2位部级官员及4位市长。研修班为期21天,安排了专家讲座、参观调研、与山东省企业对接等活动,学员除在青岛学习外还将赴上海、成都参观考察。

此次博览会,既有企业对公司及产品的推介,也有外方代表根据本国国情对贸易需求的介绍,还有诸多企业摊位式的产品展示。两个班的学员对参加本次活动均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积极与相关企业进行对接。

 

 

 

上一条:萨摩亚驻华大使出席2018年萨摩亚烹饪技术培训班结业仪式 下一条:援外班学员参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