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简报

刁建东参加格林纳达冷链物流管理海外研修班结业暨农产品冷链物流海外示范中心揭牌仪式

2019年12月14日 09:20 刘希全 点击:[]

12月12日上午,2019格林纳达冷链物流海外研修班结业及农产品冷链物流示范中心揭牌仪式在格林纳达拉萨杰斯(La Sagesse)农场举行。我国驻格大使赵永琛、格农业与土地部部长霍斯弗德(Yolande Bain-Horseford)、格公共管理部常务秘书琼斯(Rhonda Jones)、我院院长刁建东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赵永琛表示,冷链物流管理研修班是2019年在格林纳达举办的唯一一个海外研修班。研修班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在完成课堂授课任务的同时,技术专家还和全体学员一起建成了拉萨杰斯农产品冷链物流示范中心。这是中格两国在人力资源培训及冷链物流技术领域的一次合作典范。

霍斯弗德首先恭贺研修班顺利举办,感谢中国政府的援助并欢迎赵永琛大使和刁建东院长亲临结业仪式现场。她表示农业是格林纳达国家经济的命脉,中国政府对格林纳达的援助将帮助格林纳达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冷链物流管理研修班及新建成的拉萨杰斯农产品冷链物流示范中心将为中格合作掀开新的篇章。

刁建东表示,研修班正是基于格林纳达市场对于冷链技术日益增长的需求设计。这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促进中国-格林纳达合作和友谊的务实行动之一。他希望将来能够看到格林纳达的优质农产品通过冷链物流技术和拉萨杰斯农产品冷链物流示范中心出口到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市场。

赵永琛、霍斯弗德、琼斯、刁建东一起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为拉萨杰斯农产品冷链物流示范中心揭牌。

2019格林纳达冷链物流管理海外研修班为期22天,授课教师主要由我院国际运输与物流相关专业教师担任。研修内容除了讲授冷链技术、库存管理等课堂内容外,还专门针对格方需求和环境特征设计了实训课程,全体师生一起在实训课程中建设了拉萨杰斯农产品冷链物流示范中心。

11月底,教育部第一个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实验基地正式落户我院。格林纳达拉萨杰斯农产品冷链物流示范中心的建成,是我院建设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实验基地的重要内容。示范中心将促进中国冷链物流企业走向海外扩大网络,还将促进格林纳达等“一带一路”国家将其优质农产品出口至我国市场。


 

上一条:2019年古巴数字经济对可持续的贡献海外研修班 下一条:2019年格林纳达冷链物流管理海外研修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