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项目

2019年上合组织国家电子商务研修班学员赴曹县参观考察

2019年09月27日 10:29 援外培训办公室 点击:[]

925日,我院承办的“2019年上合组织国家电子商务研修班”一行赴曹县考察农村电商工作,菏泽市商务局调研员刘天坤、菏泽市商务局电商科副科长林虎、曹县电商办主任兰涛等陪同。研修班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丁楼淘宝村、曹县大集镇淘宝产业园、E裳小镇青创街区和曹县中艺木业有限公司。

在丁楼淘宝村,大集镇电商办主任李哲针对学员提出的农村电商运营、财务结算及物流运行等问题进行解答,他表示,丁楼淘宝村是曹县电商经济发展的缩影,在村民自发创业、政府引导、不断优化政策服务三位一体的模式下不断壮大,从家庭式作坊经济到企业经济,从而达到村民脱贫致富。

在大集镇淘宝产业园,研修班一行参观了农村电商服务大楼、表演服饰加工生产区、网络销售区、产品展销区、物流运输区、办公服务区、电商培训区、住宿餐饮区等园区发展,曹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兰涛表示,该产业已经从家庭作坊经济、村镇小微企业,发展为产业集群、特色鲜明、创新驱动的农村电商淘宝3.0,电子商务已然成为曹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新型经济发展的“引爆点”。

在曹县E裳小镇“青创街区”,学员了解了园区目前发展状况和E裳小镇的规划及进度,并参观了入驻园区的企业。在曹县中艺木业产品展厅,学员与中艺木业负责人详细探讨了产品出口的销售模式及产品的研发生产。

通次此次考察活动,学员对曹县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治理、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高度的评价和称赞,并希望把利用互联网引导农民创业致富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到他们的国家。

 

大众网:https://www.360kuai.com/pc/93d97a827c424f7cc?cota=3&kuai_so=1&sign=360_57c3bbd1&refer_scene=so_1

 

上一条:2019年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海水淡化技术研修班学员赴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海水淡化研究所参观考察 下一条:2019年塔吉克斯坦植保与果蔬加工技术培训班学员赴蒙阴县参观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