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官员研修学院两部门调研青岛上合示范区

2020年08月30日 08:41 国际官员研修学院 王康 点击:[]

8月27日,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官员研修学院两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调研了青岛上合示范区,就上合组织国家经贸产教联盟成立的相关事宜与上合示范区产业创新与政策部副部长、专办进行了对接,对上合示范区有关场所进行了实地调研。

我院一行先后参观了上合示范区展览馆、上合走廊、特色展区等,针对上合组织国家经贸产教联盟启动仪式的细节以及援外培训上合组织国家学员所在机构入驻上合示范区的相关政策进行了会谈,并在会后查看了会议举办场地及其他硬件设施。通过调研和会谈,双方对联盟成立仪式有关环节达成了初步共识。

2018年6月,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表示,中国政府支持在青岛建设全国首个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上合示范区正式建立于胶州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将“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在“请进来”方面,积极邀请涉外办事机构,吸引涉外商务、跨境投资、国际贸易物流等服务机构入驻。目前已和中外运、京东物流等企业签订总投资418亿元人民币的项目。在“走出去”方面,鼓励支持核心竞争力强、品牌叫得响的企业走出去建设生产、物流基地,建设青岛优势产业“一带一路”海外集聚区。目前园区已在26个“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和地区建有总投资48亿美元的项目。下一步,示范区建设将依托青岛口岸多式联运功能优势,打造上合组织内陆国家面向亚太市场的“出海口”,进一步拓展提升青岛与上合组织国家地方经贸合作。

近两年,我院和上合示范区合作密切,多个援外培训班到上合示范区参观学习,园区领导对我院的援外工作大力支持,多次派人参加我院召开的山东省“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工作会议。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利用援外培训资源,助力上合示范区的全面发展。

 

上一条:先丰服务集团哈萨克斯坦公司代表来访 下一条:我院应邀参加“中沙建交30周年庆典”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