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介绍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援外培训概况

2021年01月18日 10:11  点击:[]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是山东省唯一国家援外培训项目综合性承办执行机构,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和山东省企业走出去截止202010月底,我院共承办援外培训项目223期,共有来自130个发展中国家的5908名学员参加培训。其中,部级班13期,培训学员225名。境外班16期,培训学员1049名。培训中,学院注重发挥行业优势和专业师资特长,组织官员和技术人员参观考察相关企业,助力企业发展,为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促进我省与受援国家在经济、贸易、文化、技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2015年,成为国家首批赴海外培训的13个试点单位之一后,学院又依托我省企业在境外建立的园区或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12海外培训中心,促进我省企业、经济园区同受援国开展经贸合作交流。2016年承担了加勒比地区经贸部长班培训任务。2017年,承担了包括3期部长级研讨班和3期海外培训班的421100余人的援外培训任务,有来自拉美地区、赞比亚、加勒比、南太地区的24位部长级官员参加了培训。2018年,承担了包括6期部长级研讨班和5期海外培训班的66期的援外培训任务。2019我院成为全国高校中援外培训规模最大的学校,培训规模达到95期,牵头山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联盟暨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论坛,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2020年,我院与“上合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合作,联合与上合国家有业务联系的高校和企业成立了“上合组织经贸产教联盟”,我院担任联盟理事长单位,搭建中国上合国家校企合作平台。联盟在我院设立“上合组织经贸产教联盟培训中心”,负责与上合国家有关的企业培训业务,促进校企深度合作。

 

我院是山东省外经贸职业教育办学历史最悠久的高校,是国家级优质高校、山东省优质高校、山东省特色名校、青岛市品牌学校。50年来培育毕业生6万余名,校友创办各类规模企业3000多家,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1000人,教师600余人,学院现开设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24个专业。学院是国家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是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在泰安和青岛西海岸建有两个大型实训基地,有自贸区研究中心、跨境电商研发中心等8个研究中心。学院隶属于山东省商务厅,与省内各地市商务局均有密切联系,可以调用全省各种资源,与几千家企业有合作关系,与海信集团、苏宁云商、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合作建有校外实训基地200多个。

 

承办单位:山东外贸职业学院:https://www.sdwm.cn/

合作单位: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http://www.qduh.cn/

山东省果树研究所:http://www.sdip.cn/

齐鲁工业大学:http://www.qlu.edu.cn/

浪潮集团:https://www.inspur.com/

山东农业大学:http://www.sdau.edu.cn/

潍坊职业学院:http://www.sdwfvc.com/

 

上一条:中国的对外援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