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分享中国模式,助力南南合作”——联合国跨境电商研修项目首期培训班圆满落幕

2022年03月28日 10:19 国际官员研修学员 点击:[]


3月25日,我院承办的联合国发展中国家青年跨境电商扶贫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研修项目首期培训班圆满落幕。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学员齐聚线上,共同参加结业仪式。院长刁建东主持仪式,并对本期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

中国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陈润云,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军,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使衔参赞沈晓凯出席结业仪式并分别致辞,共同以在线视频的方式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中国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陈润云

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军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使衔参赞沈晓凯

学员代表尼日利亚常驻联合国前副代表乌斯曼·萨科、厄瓜多尔文化和遗产部国际关系和合作司前司长露西亚·卡斯特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分享了培训感受和收获。


尼日利亚常驻联合国前副代表乌斯曼·萨科

厄瓜多尔文化和遗产部国际关系和合作司前司长露西亚·卡斯特罗

本期培训班受到联合国的重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给予了大力支持。我院精心筹备3个多月,为解决国家和地区多、时差大的问题,管理人员分成20多个工作组,负责联系对接学员。安排了包括我院教师在内的16名同传译员在线提供英、法、西、俄、阿语翻译服务。我院60余名多语种教师和外语专业学生全程参与管理和翻译等服务。为期5天的培训共安排了15次专业讲座,组织了包括我院跨境电商教师在内的,政府、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为学员分享了全球跨境电商发展现状、中国跨境电商运营模式、数字经济基础建设政策,电商推动脱贫发展的实践和经验、开拓中国市场的途径等内容。学员们积极参加学习和互动,每天在线参训学员均在1000人以上,累计提出了400余条问题。我院10余名跨境电商专业教师与专家共同为学员们解答问题,提供教学辅助和咨询服务。

培训结束时,共收到20余项针对不同领域的合作意向,学员希望能够与中国有关行业协会、教育机构、企业等建立合作关系。为促进对接合作,我院邀请了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青岛市进出口企业商会、青岛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等行业协会的负责人共同参加结业仪式。

各方对本期培训班取得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联合国新闻网以及国内主流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该研修项目的其他3期线下培训班将于疫情后择时在青岛举办。

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报道:

https://www.southsouth-galaxy.org/news/%E4%B8%AD%E5%9B%BD%E6%94%BF%E5%BA%9C%E4%B8%BB%E5%8A%9E%E5%8F%91%E5%B1%95

 

上一条:我院首期乌拉圭双边培训项目开班 下一条:联合国跨境电商研修项目落地我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