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刁建东出席“发展中国家青年跨境电商扶贫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研修班(线上)项目”视频研讨会

2022年02月07日 10:15 国际官员研修学院 点击:[]


1月25日晚,“发展中国家青年跨境电商扶贫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研修班(线上)项目”(以下简称“研修班(线上)项目”)视频研讨会在线举行。该研讨会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起,邀请中国数字经济推动者与实践者、移动支付发明人胡研就“跨境电子商务”作主题讲座。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参沈晓凯、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军、联合国贸发会议数字经济专家王大为博士、我院院长刁建东共同出席,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开发计划署、工发组织、粮农组织、人口基金会、商务部培训中心、我院国际官员研修学院、跨境电商系等相关人员60余人参加视频研讨会。


由中国商务部主办、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协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的“研修班(线上)项目”将于3月下旬正式举办,胡研、王大为博士将参与研修班授课。本次视频研讨会是此次研修班的前期筹备工作之一。胡研围绕“智能手机-非洲实现减贫的新农具”做了主题讲座,王大为博士就发展中国家如何发展跨境电商分享了观点。随后,参会各方就如何进一步完善“研修班(线上)项目”的授课内容、方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研修班(线上)项目”招生工作已经启动,将有700多名发展中国家业内官员、专家和企业家参加,后续还将举办三期同主题线下培训。研修班主要目的是通过分享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跨境电商扶贫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助力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

 

刁建东表示,我院作为该项目的承办单位,前期已经对授课内容、师资安排、学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多次研讨,近期将在此次视频研讨会基础上尽快确定“研修班(线上)项目”实施方案,供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研究。

 

此次视频研讨会检验了培训平台的稳定性,专题讲座和研讨交流很务实,对下一步如何举办好“研修班(线上)项目”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我院召开“踏上‘汉语桥’——开启中国商贸文化体验之旅”项目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学院2022年第一期援外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