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踏上‘汉语桥’——开启中国商贸文化体验之旅”项目工作协调会

2022年03月15日 14:30 国际官员研修学员 点击:[]


 

  3月11日,我院召开“踏上‘汉语桥’——开启中国商贸文化体验之旅”项目工作协调会。院长刁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交流合作处、宣传统战部、基础教学部、国际官员研修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汉语桥”项目是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起和资助,面向世界各国大、中学生举办的中国语言文化在线学习体验项目,旨在促进各国大、中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体验,增进中外学生间的友好交流,激发中外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我院属首次获批立项,主要面向多米尼加学生开展为期10天的线上交流活动。

会上,相关部门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执行要求及推进情况,与会人员重点围绕项目招生、课程制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刁建东在讲话中就本次项目的具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本次项目肩负国际中文教育与中华文化传播责任,我院与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等教育、科学与技术部早有合作协议,要切实做好项目的建设工作,利用好海外平台展现我院的国际化水平。二是要保证质量。要整合利用好我院对外汉语教学优势资源,在授课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广泛开展研讨,把握好主题、设计好课程、讲好中国故事,做好招生宣传,打造精品项目,树立特色品牌。三是要为后续交流合作打好基础。在项目执行过程中,要积累项目成果,形成对外文化交流品牌课程和项目体系。要发展国际友谊,成为向海外宣传中国商贸文化的示范性基地,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我院的“踏上‘汉语桥’——开启中国商贸文化体验之旅”属于文化特色类线上团组项目,将以中文教学为基础、以职业教育为特色,开发更加丰富多元的线上课程,探索“中文+职业技能”教育国际化发展新模式,搭建疫情常态化下国际中文教育在线学习交流优质平台。

 

上一条:联合国跨境电商研修项目落地我院 下一条:刁建东出席“发展中国家青年跨境电商扶贫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研修班(线上)项目”视频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