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刁建东出访多米尼加共和国取得多项成果

2019年12月18日 12:16 援外培训办公室 丁礼章 点击:[]

刁建东访问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

刁建东与多米尼加共和国出口和投资促进中心主任Marius de Leon座谈

刁建东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自治大学校长Alma交流

刁建东向多米尼国家共和国职业技术培训学院赠送礼物

刁建东访问多米尼加共和国国家自贸区理事会

刁建东拜会中国驻多米尼加经商参处参赞刘如涛

刁建东、丁礼章回访学院援外培训学员


12月10日,院长刁建东出访多米尼加共和国教育部,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促进教育、贸易交流合作协议》(下称“《协议》”)与多米尼加共和国相关部门、机构进行对接。

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部长Alejandrina German Mejia对刁建东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会谈中,双方讨论了落实《协议》的相关事宜。Alejandrina German Mejia表示,今年3月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通过承办2018年多米尼加制鞋行业培训班、邀请多米尼加共和国公平贸易和保障措施监管委员会主席伊万到校访问等举措,加深了双方理解,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是很好的合作伙伴,她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促进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与多米尼加共和国有关机构展开合作。刁建东表示,今年12月,学院与中国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签约设立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实验基地,学院将发挥基地的作用,整合各类资源,切实将《协议》内容落到实处,在中多两国间孕育更加丰硕的成果。

在多米尼加共和国自治大学,刁建东与校长Alma就自治大学派商科院系毕业生到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参加海外业务代表培训项目实践及20名自治大学学生到中国学习等事项达成共识,确定了运行方式并指定了联系人。自治大学在校生20多万人,占多米尼加共和国在校大学生的51%,是拉丁美洲最重要的大学之一,在多米尼加高等教育领域举足轻重。

在多米尼加国家职业技术培训学院,刁建东与副院长Mayra就该校重点专业如何与山东省开设相关专业的职业院校开展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国家职业技术培训学院是多米尼加共和国培养职业技术人才的专门院校,开设汽车维修、装修设计等104个专业,专业特色和培养培训模式与中国的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有许多合作空间。

刁建东与多米尼加共和国出口和投资促进中心主任Marius de Leon进行了座谈。Marius de Leon表示多米尼加今年参加了中国进口博览会,计划在上海设立办事机构,他希望有更多的多米尼加的产品出口到中国,也期待中方企业(尤其是出口加工企业)到多投资。刁建东表示会利用校友资源和学院正在开展的对山东省一万个进出口企业进行的培训积极为中多双方企业牵线搭桥,并表示如果多米尼加在青岛设立机构,学院会提供帮助。刁建东还到多米尼加共和国国家自贸区进行了调研并与理事顾问Silvia进行了交流。

出访期间,刁建东还拜会了中国驻多米尼加共和国经商参处参赞刘如涛。刘如涛对学院与多高教部及相关高校的务实合作表示赞赏,他希望学院能够承接计划2020年在多米尼加国内举办的培训。刁建东还回访了曾经在学院接受过培训的多米尼加学员代表。

中国驻多米尼加共和国大使馆经商参处秘书汪赟琛协助协调出访事宜,学院援外培训办公室项目官员丁礼章随行。




上一条:刁建东参加格林纳达冷链物流管理海外研修班结业暨农产品冷链物流海外示范中心揭牌仪式 下一条:2019年毛里塔尼亚经济合作研修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