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建国际集团一行来我院洽谈工作

2018年12月15日 10:26 援外办 殷宪芳 点击:[]

1214日上午,青建国际集团总裁刘振龙、青建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邵华涛、副总经理李涛一行来我院洽谈工作,院长刁建东、继续教育处处长王慧敏、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王金光、国际贸易系主任刘珉、援外办公室负责人王保红参加了会议。

124日,刁建东曾访问青建国际集团,此次集团一行来访是校企双方的又一次深入交流。刁建东向来宾介绍了双方可以开展合作的领域:通过我院援外培训,为青建开展国际业务创造便利条件;学院的海外培训业务可以依托青建海外基地,合作完成海外培训任务;青建国际贸易公司与国际贸易系可以进行深入对接,探讨为其海外业务发展定向培养学生;通过“捷克海外业务代表”模式,可以解决企业属地化人才的问题;我院牵头的跨境电商产教联盟,以及信息管理系、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可以与青建海外机构,尤其是公共海外仓等业务进行对接。

刘振龙介绍了青建集团的情况,尤其是海外业务的开展情况,作为“走出去”较早的企业,青建国际集团目前在35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其“一圈两翼”的发展战略包括东南亚、非洲、南美与加勒比市场以及贸易和实业投资领域,与我院的援外培训、国际贸易与跨境电商等领域的发展具有极大关联性。另外,青建国际集团在争取建设国家境外产业园方面也希望能够充分开发我院丰富的企业资源。

在刘振龙邀请下,刁建东将出席青建国际集团举办的“融合发展、深化合作”国际论坛,就“外贸新机遇”与中外嘉宾进行交流。双方确定在论坛上签署正式合作协议。

 

上一条:学院与青建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海外培训基地 下一条:刁建东一行走访青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青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