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刁建东一行走访青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青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2018年12月05日 10:24 援外办 殷宪芳 点击:[]

124日下午,院长刁建东、纪委书记唐长臣、援外办负责人王保红一行走访了青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青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青建国际集团市场部总经理王波、贸易公司总经理邵华涛就双方在援外培训领域和国际贸易领域开展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邵华涛首先介绍了青建国际集团的发展情况。作为“走出去”最早的一批中国企业,青建国际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展了国际业务,目前已经在国外设有34个常设机构,在基础设施领域不断积累经验,在贸易领域也有所突破。目前,青建国际在“青建+”的理念指导下,不断带动青岛本土企业走出去。刁建东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发展情况。学院突出“外”字特色,是山东省最早开设国际贸易专业的高等院校,尤其是在外语、外贸专业建设与行业指导方面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三千多家校友企业资源是学院的特有优势,为学生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座谈中,刁建东也提到了学院援外培训项目的情况。学院援外培训项目目前发展迅速,培训主题覆盖各个领域,海外培训项目也日益增多,影响力不断扩大,与青建国际集团和青建贸易公司的发展具有较大关联性,在国际贸易专业人才培养和援外培训海外班合作模式等方面可以进行深入对接,以援外培训促进山东省企业与产业发展也是我院援外培训追求的方向。

 

上一条:青建国际集团一行来我院洽谈工作 下一条:山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联盟成立大会暨“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论坛在我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