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年加纳议会人员研讨班开班

2018年09月10日 16:01 援外办 玄忠波 点击:[]

99日,由商务部主办、我院承办的2018年加纳议会人员研讨班在我院黄岛基地举行开班仪式。院长刁建东出席仪式并致辞,来自加纳的夸库·安普拉图姆·萨彭议员代表研讨班学员发言,援外办公室负责人王保红主持了开班仪式。

刁建东向加纳议员介绍了山东省、青岛市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援外培训情况。刁院长在发言中指出,中加关系长期友好,加纳是非洲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是山东在非洲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北京中非合作论坛结束后加纳总统就访问了山东,参加了山东-加纳经贸交流会,深化了山东与加纳的友好合作关系。本次研讨班的举办,将会继续深化加中友谊,深入交流在法治建设和政府治理等方面的经验。

夸库·安普拉图姆·萨彭在发言中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研讨机会。他表示,通过研讨班的学习,将帮助学员们全面了解中国的对外贸易政策,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加纳乃至整个非洲的关系,希望能够用在研讨班得到的知识帮助加纳政府制定政策,确保加中关系朝着更加互利互惠的方向发展。

此次研讨班是我院今年承办的第五期部级班,共有来自加纳国会的18名高级官员参加。学员将在青岛进行理论课学习和研讨,与青岛市、即墨区两级人大座谈,交流依法治国、依法施政经验。随后,研讨班学院还将赴北京、福州进行参观考察,访问加纳驻中国大使馆,与福州商务部门官员进行交流,充分利用援外培训平台,助推中加两国经贸往来。

 

 

 

 

 

 

上一条:2018年发展中国家海关管理及安检设备管理研修班开班 下一条:2018年南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修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