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年苏丹海外培训班开班暨我院苏丹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苏举行

2018年07月03日 13:46 援外办 林兵 玄忠波 点击:[]

当地时间7月2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我院承办的2018年中国援苏丹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主要经济作物生产技术海外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我院苏丹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格达里夫州法乌镇拉哈德灌区举行。仪式由苏丹国家农业技术推广局联络办尼赫拉·穆罕默德主持,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民刚教授代表学院出席仪式并致辞,苏丹农业与森林部次长拜德乐丁·埃尔哈桑、农业技术推广局局长艾拉民·哈桑和山东金色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屈磊分别代表受援国和协办方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开班仪式上,杨民刚和拜德乐丁·埃尔哈桑为我院苏丹格达里夫州培训中心揭牌。该中心设在中国援苏丹农业技术示范中心院内,是我院继苏丹、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安提瓜和巴布达基地之后的第五个海外培训基地。培训中心的设立,丰富了海外援外培训方式,将为学院境外援外培训提供更多便利,更好服务于学院外向型发展。本期培训班为期30天,将分别在援苏丹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和马萨德培训中心培训两批四组共200名苏丹农业主管部门官员和技术人员。培训结合苏方实际需要和当地条件,围绕棉花育种技术、向日葵和芝麻种植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并在我援苏丹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和拉哈德灌区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和现场指导。这次培训也是我院自承担援外培训任务以来开展的第七次境外培训,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走出去”援外培训积累了丰富经验。

 

上一条:2018年非盟新闻记者和媒体从业人员研修班开班 下一条:2018年"中国经验-中国社会制度与公共政策"研修班开班

关闭